[龙雀拉郎][野兽/纽特] Waldeinsamkeit(1-3)

Summary:“林子里有魔鬼一样的生物,”人们这样说着,惊慌,好奇,交头接耳。“该叫斯卡曼德先生去看看。”

1.
传言起始于谁的嘴间,没有人清楚。我们所需要知道的是它传播得很快,所及之处恐惧撩起火花。

“您听说了么,林子里有怪物。”“…要知道,六月里忽然飘雪啦!”“…您可以去问他,他赌咒自己见过那个怪物…”“像塔一样高,有恶魔的犄角!”“…我亲眼见过它撕断野狼的骨头…”

消息传遍整个镇子的早晨,广场喷泉边上人群熙攘,妇人们面露惧色,壮年小伙子们尽力装得满不在乎。人们都低声着交头接耳,像数十种乐器自顾自地演奏同一段旋律:

“林子里有个魔鬼一样的怪物。”

不知道是哪个男人粗声说了句:“该叫斯卡曼德先生来瞧瞧!”赞同声随之扑将起来如同浪潮。“该去请他!”“请他来帮忙!”

大家所说的斯卡曼德先生是一个深居简出的年轻人。他是从英国来的,刚刚迁居到这个镇子上时赚足了好奇的目光。他似乎天性不善交际,镇上最爱打听的妇女也花了足足一个月的工夫才弄明白他是个旅居于此的生物学家。

“他可真是个十足的绅士,这位小伙,”她当时站在一群妇人们中,十足陶醉于自己成为关注焦点的事实,“我凑近了看,他的孔雀蓝大衣和尖头皮鞋,真是精致得叫人羡慕呢,”她随即啧啧地赞叹起来,身边的听众也赶忙热情地应和。

在此之后,纽特·斯卡曼德会发觉镇上的人们在路上见到他时都会过分关切地笑,他也只好不知所措地接下这份友好。至于镇上的人对他的好感到底是来自于他可敬的职业还是可敬的衣品,就很难考证了。

当三个小伙一起敲响他家的木门时,纽特同样是不知所措的。他面带惶惑地听着年轻人语无伦次地叙述森林里的危险遭遇,好像下一秒就会关上门躲进房间里头。

“总之,只能靠您帮忙了!”他们最后恳请。

纽特看着他们,犹豫地露出一个很暖和的微笑,“我会尽力。”作别之际他又补充道:“我立刻就动身。”

2.
纽特收拾行李时费了一些工夫。其实他只需要带上他的皮箱就可以了,可是不—镇子上还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大家不知道他们安静的好邻居是个巫师。老实讲,这样或许是最好的,毕竟这条消息并不太容易消化。他们都指望他去解开谜团,直面猛兽,仅仅带个皮箱就走未免太叫人生疑了。

他最后决定带上一顶折叠帐篷和一床毛毯,塞在登山包里,然后拎起皮箱出门。他下意识地在走路时把脸往衣领里埋,担心被路人看见,尽管他现在的行头就是一个平常的旅客。

当镇上人描述的寒意真正地在夏季的时令扑到他的领口里来时,天色已经半黑了。纽特借着残余的光亮继续往深林中去,四周的绿色阔叶上已经蒙了一层阴翳的白霜。

等到天黑到没法再前行时,纽特决定就地过夜了。他在最靠近他的大树底下试图支起帐篷,结果花了不少时间,手上也沾了落叶和泥土。

他犹豫了一会儿。林子这么深,天色这么晚了,应该不用再担心会有过路的人了,而他急需洗个手。他下定决心地从贴身的衣袋里掏出魔杖然后急忙地低声念道:“清水如…”

一只不具备魔法能力也不知道故事进展的鸟选择在此刻起飞,纽特头顶上的枝桠因而发出了抖簌的声音,他惊得低叫了一声。

多米诺骨牌现在倒在了纽特魔杖的杖尖:泛着金光的水流像喷泉一样急遽地喷出,而纽特因为惊讶而半天发不出半个音。借着水里泛出来的光他甚至都能看出周围树木的模糊轮廓。

“咒立停!”他终于找回了镇定,然后在一片归复黑暗时试图厘清自己的心跳。

纽特钻进帐篷,把自己牢牢裹进毛毯里,一半是因为冷,一半是惊魂未定。当他已经在梦境和清醒的边缘颤颤悠悠时,帐篷外的黑暗中发出逐渐增强的响动—

狂躁的低吼,威胁性地越逼越近了。

纽特跃出了帐篷,不加多余的思虑。

他首先看见的是攲斜断折的遍地残枝,在其之上的是冰冷的火焰一样的蓝色眼睛—而纽特感觉自己被非兽性的仇恨包裹了,这十足古怪—,然后是犄角和龇出的獠牙。

镇里的传言大都是真的,他想。

“荧光闪烁,”他举杖低呼,

“请你退后。”


3.
纽特以为命运能力范围内最意外的事情到目前为止都已经在他身上发生过了,可是他显然错了。

“你也是他们的一员。”对面的野兽咆哮似地吼出这句他没法理解的控诉。

“…你会说人话?”呆立半晌后,他想不出更好的反应。

“拜你的同类所赐…我本来就该是个人!”野兽嗤笑着吐出词句,连同着冷到骨髓的恨意。

“我不明白你的话。”

“一个像你一样的巫师自觉可以扮演上帝了,就剥夺了我人类的躯体,拿一个荒唐可笑的咒语给我下判决书:终身为兽,执行缓期。这样够明白了吗?”

“…抱歉,我…”

“你可以带着你那漂亮发音和优雅措辞见你们的梅林去—”

“听着,先生!”纽特喊道。这称呼似乎骇住了野兽,他没有继续进犯了。于是纽特继续说:

“如果我们中的一员该对你的不幸负责,无论他是谁,你都拥有我的歉意。

“我是个巫师,同时也是魔法生物学家—这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找寻新的物种,保护他们,这就是我赖以生存的工作。

“你和你带来的异常天气显然吓坏了我的邻居们,他们派我来看个究竟。结果看来是比他们所想得要复杂得多。

“如非你同意,林中发生的事我只口不提。我不会进犯你的领地,我不会留下记录和绘图……”

“别把我当成你的又一个标本!”野兽终于吼道,但困惑从恼怒中钻了出来。

这个头发金棕的青年,鼻尖和颧骨都泛红的青年,说话焦急而喘着白雾的青年太叫他费解了。他看见慌乱、关切和歉意但是没有恐惧。

“…抱歉。我只是…你看起来需要找人谈谈—你的经历,一切。我会在这儿,如果你…”

“亚当。”

“什么?”

“亚当。我的名字。”

“纽特·斯卡曼德。”他回答,心里无措但欣喜。

他看着他离开,看着他消失在莽丛之中,然后钻回帐篷。

-TBC-
大概还会有2节到3节,下一更一起发出(搞的好像有人看一样XD)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讖語妄言|Powered by LOFTER